終究還是寫了這篇文

實在太多人問我啦~~~這其實是我傷心又生氣的回憶

為什麼一個人去澳門!?一個人好玩嗎?你好勇敢一個人去?我也想一個人去走走可是沒勇氣!?

sorry~~各位朋友!!我其實沒大家想的厲害跟勇敢

其實我是被人騙去大陸然後我實在覺得太可怕又太不安心,所以立刻改機票腳底摩油跑來的

為什麼我不直接回台灣 純粹是因為我覺得反正轉機都會到澳門阿!!!我就順便玩個一天吧~改一段機票的錢都花了多住一天也還好的想法!!

至於被騙的詳細內容,我會再打一篇給大家知道,希望不要有人再像我一樣傻不巄東

我是臨時改機票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原始機票是多少

南寧吳圩國際機場臨時改機票到澳門機場費用是約是3500元台幣

人在雖的時候甚麼事都會遇上!!

話說我在大陸機場等飛機的時候飛機竟然大delay...心想立刻用wifi跟我妹說這個壞消息

我妹在台灣這頭用line大笑的回應我

還不忘提醒我說:八八說要記得買肉乾回來喔!!跟帶點吃的回來.....(頓時覺得我是我爸親生的嗎!?竟然不管我死活 只想著肉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大陸 我心情大好 雖然身體不舒服 可是我心裡舒暢100倍阿

晚上11點多終於抵達到了澳門~第一件幸運的事發生了~

因為太臨時了 大半夜的  我身上沒港幣沒葡幣的 就是只有人民幣台幣美金

但澳門用人民幣 挺不划算的 台幣跟美金又不收 得換匯押!!

可大半夜 心想該不會沒得換匯吧 我還要坐計程車呢~~

沒想到 領行李的地方 這麼晚 換匯竟然還有開呢

所以下次大家 也別太擔心換幣別的問題了 

 

 

IMG_3394  

我叫了Taxi前往我住的飯店 途中跟司機大哥聊天

大哥對於我一個人獨自來到這感到非常不可思議

還叫我這麼晚了 就乖乖待在飯店別亂跑~提醒著我這麼晚危險阿.....(真的感動萬分)

還跟我聊著台灣的新聞 他們都有在看呢!!

抵達飯店時還少收我1塊(葡幣/港幣)  真的是心花怒放耶~!!(但我妹一直說他是懶得找你錢好嗎...(扭)

我住的飯店是駿景酒店Hotel Taipa Square

太臨時了 我根本時間來的急訂飯店 是在台灣的妹妹幫我打去問 還有沒有空房的

一個晚上的價錢是813(葡幣/港幣)相當於台幣3060元(台幣)+國外刷卡手續費46(台幣)

入住時他會請我們先付押金看是要付港幣還是刷卡都可以 我是選擇付現金港幣 因為還要刷退 我覺得比較麻煩

飯店及機場大概5~8分鐘 乾淨明亮 是我可以接受的 雖然他不像威尼斯人豪華氣派

但一個人住 我覺得非常夠且划算 飯店旁邊就有公車站牌 對面是四面佛&馬場 地理位置是非常方便的

IMG_3396

IMG_3397

IMG_3398      

IMG_3402  

住宿可是選擇要不要加費附早餐或不附都可以 也可以當天早上再決定 費用是多少 我不清楚

我沒有加 都一個人來了 我當然要體驗一下當地人的早餐

這天起了個大早 我到了飯店外面看看 我看到學生上班族跟媽媽

我就是一個沒事幹又沒規畫了人 我就跟著人潮走 發現當地的麵包店早餐店小吃店跟超市

其實他們的早餐就跟台灣差不多 但是如果你要叫冰的飲料千萬別說冰要說"凍"

IMG_3407  

IMG_3408  

IMG_3406  

 IMG_3409

在飯店賴到了中午

下午搭了計成車去威尼斯  寄放行李 東門跟西門都是可以寄放的

我沒拍照 所以沒法圖文解釋 總之 不用入住也是可以寄放行李的

威尼斯人 有些配合免費的接駁車 可以利用一下

IMG_3410  

但是我為了幫我爸買肉乾 我又做了計程車去 大三巴那邊

這次載我的事年輕小夥子 一路狂飆 又一直跟我聊天 搞得我很緊張....

但是我們還聊到了台灣跟澳門房地產呢!!真的是很能聊

因大三巴開車進去不方便 師傅就放我在路邊下車

IMG_3415  

我就開始到處晃壓晃 以前就跟家人來過 所以這邊的地形還算有點大概的印象

但是就是跟著人潮小巷走

小巷裡面其實滿多小吃的 還有像小市場的地方 跟著像當地人走 準沒錯

其實也沒甚麼好介紹的

來到澳門 處處都是人 處處都是光觀景點 我就是沒目的的亂晃亂走

IMG_3424 IMG_3427  

肚子好餓 開始找吃的 根本沒想到我會遇到義順牛奶 沒吃過 只知道有名

都經過了 就進來吃吃 順面吹個冷氣

IMG_3451

IMG_3452  

IMG_3449  

還吃了之前來沒吃到的豬扒包

IMG_3445  

沒事幹 又買了些肉乾 手信 (都是在大三巴附近)

好熱又好累...我又不爭氣又招了車 回到威尼斯人 吹冷氣 玩拉霸.逛逛精品街

在威尼斯人 可以辦一張 金沙會的會員卡 (順便幫忙他們做作業績 )

我在N年前來的時候就辦了  印象中是不用費用的還會幫你拍張照 印在會員卡的背面

這張卡有些地方消費會有些折扣 或是 也可以把在賭場的錢儲值在卡內 方便玩

IMG_3457

IMG_3460    

 

這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...我還小贏了1千多元台幣呢...算是為我補貼一些機票錢吧

雖說還挺好玩的~~但家人說想吃蛋塔 我就開始認真的找蛋塔給買回去台灣

皇天不負苦心人 可讓我找到了!!這竟然沒排隊...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吧 人潮沒這麼多

我跟店員雞同鴨養了好久 我用著破爛的英文 問她沒吃完要冰嗎...終於得到正確解答 若真的沒吃完 就冷藏吧

在烤烤也很好吃的也可以不用烤...但這問題我真是多問的 因為回到台灣 就被秒了...

IMG_3470  

威尼斯人有些服務人員  並不會說中文 這是我前次來就知道的

但這邊也是有滿多人說普通話的..

若是真的沒法溝通就再找其他人問問

我個人是覺得澳門人挺和善的

威尼斯人 到澳門機場 也是有免費接駁車的 且 一班接一班 不用擔心沒車坐

 

到了澳門機場去劃位 排隊 這時竟然有個大陸人插隊....

海關也沒體醒那位客人  我這個人可能腦子又壞了

我理直氣壯 口氣不好的去拍拍那個人的肩膀  先生 怎麼能插隊呢 你沒看到我在排隊阿

現在想想 我又不是在台灣....我怎麼這麼沒腦  要是對方是壞人 我就死定了

還好那個客人 摸摸鼻子 就乖乖去排隊了

在機場的時候 沒事就跟坐旁邊的聊聊天 練練膽量 用破爛英文交談 也是不錯的感覺...

跟家人朋友一起 基本都是跟家人朋友 自己 在聊天 連旁邊坐了啥人都不知道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事幹 又是晚上7點的飛機回台灣一天就這樣 被我隨便走走 晃晃的過完了

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在國外

因為我平常是個俗辣 只負責出錢 出國都要有我妹陪著

我甚至沒自己劃過位....但是我這次竟然還自己轉機跟劃位...

鍾家羚 你真的長大了不少

非常建議大家 一個人旅遊看看 身心靈會有不一樣的感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宅在家生活分享 的頭像
    宅在家生活分享

    宅在家生活分享

    宅在家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